杨朝伟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

发布日期:2022-06-20 23:31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兴群 赵仁妃 曾妮 浏览量:29

  6月20日,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以“坚持两个至上,守牢安全底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贵州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断提升瓮安安全管理质效和本质安全水平。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瓮安县政协主席孟先锋,瓮安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瓮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同志到场聆听。


宣讲会现场  杨朝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从治标与治本相关联,从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发展任务,真正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杨朝伟作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


  杨朝伟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贵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充分发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作用,强化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小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执法监管、排查整治、能力建设、源头治理、应急处置、追责问责,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巡查排查、监测预警和宣传教育,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杨朝伟强调,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坚定的信心,抓细抓紧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防止事故发生,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秦礼琦在主持会议时说,此次培训宣讲帮助我们准确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清晰指出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明确提出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就全县上下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既是一堂安全生产的知识课,又是一堂安全生产的政治课,对于我们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大有裨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