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玉山:村(社区)书记“擂台比武”促学习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1 17:52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云龙 浏览量:120


  “今年以来,白花村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采取‘四着力四驱动建设魅力民族村寨:着力整合一个体系,驱动队伍促建设;着力推进产业发展,驱动就业促增收;着力整治环境,驱动生态环保;着力提升乡风文明,驱动和谐稳定。”

  “中火村采取‘12313+’模式强化基层治理,助推乡村振兴。1是突出党建引领;2是狠抓两个建设,第一是阵地和制度建设,第二是队伍建设;3是融合三个中心平台,强化服务群众能力;4是建立一支队伍,强化村庄环境整治;5是推进三个融合,构建村民自治新格局;6是基层治理+产业发展。”

          ......

       8月10日,在瓮安县玉山镇开展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中,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向镇评委组作现场解说,展示为民服务的成果,镇评委组根据观摩情况进行打分。


  此次“比武”活动涵盖全镇7村1社区,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演讲、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围绕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发展思路、服务群众等方面,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乡风文明、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进一步推进玉山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玉山镇中火村取得第一名。

  据了解,中火村按照“12313+”模式推进基层治理,在产业发展、社会和谐、环境治理等方面发挥有力作用,激发了村民自治的积极性,促进了“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用好用活广州帮扶100万建设的蔬菜大棚基地,为村民务工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擂台大比拼活动中,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这次比拼我们获得了第一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做好服务,不骄不躁。”瓮安县玉山镇中火村党总支书记张勇说。


  “我们采取现场观摩,集中演讲,知识测试等方式,在观摩中相互借鉴,在演讲中相互学习,在测试中提升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多采取这种方式,达到扬长补短,练出好兵,比出成绩的目的。”瓮安县玉山镇党委书记张国平说。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