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杨朝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12 08:53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兴群 赵仁妃 浏览量:18

  8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7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精神,全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县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平安瓮安建设、党内法规、统一统战、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松,县政协主席孟先锋,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切实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瓮安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将生态文明的理念贯穿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按照省、州要求,结合瓮安实际,编制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形成常治长效机制,着力巩固整改成果。要坚持源头管控,强化系统施治,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市域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远端排查管控,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筑牢防疫防线。要定期开展督查暗访,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深刻领悟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作用,重点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以新乡贤助力振兴、“万企兴万村”等行动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统战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内法规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切实加强党内法规执行和规范性文件制度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充分发挥瓮安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营造和弘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强化监督,确保“转作风、提效能,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

  会议强调,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突出重点单位领域,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全链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围绕重点农业产业链和供应链,引导培育食品加工小微企业上规升级,全面提升食品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工作。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