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18:16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万里 唐琰 浏览量:61

  9月28日,瓮安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孟先锋参加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非党班子成员,各委室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

  结合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集中研讨,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发言。

  孟先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孟先锋强调,作为人民政协,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四新”主目标,紧扣“四化”主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充分运用专题协商、提案办理、视察监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带着问题调研,联系实际思考,主动出谋划策,深入协商议政,提出真知灼见,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做好决策参考,更好的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好政协工作,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开创政协各项工作新局面。必须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将兴“十风”治“十弊”和“转作风、提效能,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与推进政协工作紧密结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抓作风建设的组织力、推动力、执行力和引领力,推动“五个政协”建设高质量开展。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