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举行烈士公祭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30 20:4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明清 李兴群 赵仁妃 浏览量:33

  9月30日,瓮安县在塔坡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英雄业绩,汲取奋勇向前、续写辉煌的精神力量,以昂扬奋斗姿态努力为瓮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新辉煌、谱写新篇章。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松,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驻瓮部队、消防救援大队、烈士遗属、老战士、学校师生以及干部群众等各界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仪式。

  鲜花寄哀思,传承慰英魂。上午10:00,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10名卫兵迈着整齐步伐分列在纪念碑两侧。全体奏唱《义勇军进行曲》后,向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敬队礼。

  队列方阵前,5个大型花篮整齐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军乐团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0名卫兵抬起花篮正步前行,将花篮摆放在烈士英名录墙前面。杨朝伟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最后,杨朝伟等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手持鲜花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献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