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双百工程”深凿“人才之井” 蓄满“人才活水”

发布日期:2022-11-09 17:38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洋 浏览量:170

  今年以来,瓮安县突出政治标准选拔“百名优秀年轻干部”“百名大学生”进行培养,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专业化需求,坚持缺什么知识补什么知识,需要什么人才培养什么人才的目标,依托“双百工程”着力建设一支能征善战、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人才兴县”基础。

  基层定点派单,练就年轻干部铁肩。为解决年轻干部“宅”在机关、“躲”在领导身后、缺乏工作经验、群众路线弱化等问题,瓮安县通过定点派单的方式,向基层治理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企业技术一线下派“百名大学生”,下发《瓮安县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担当作为八条措施》,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号召年轻干部到基层多接“烫手山芋”、多闯“激流险滩”,在基层艰苦环境中提升担当意识,不当“甩手掌柜”、不做“表面文章”,练就不畏艰苦、不怕困难、遇事敢接、重担敢扛的“铁肩膀”。

  上级挂职锻炼,提高年轻干部眼界。注重培养年轻干部高维度思考能力,为“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创造上挂学习机会,通过上挂学习培养年轻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不断推动年轻干部提高眼界、锻炼胆识、强化作风,助推年轻干部拔高政策解读维度、思考问题维度、谋划布局维度,为全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储备充足的干部人才。今年以来,瓮安县共推荐省直部门学习18人、州直部门学习14人,派驻企业蹲点学习11人。

  不同岗位交流,拓展年轻干部技能。着眼年轻干部工作经历单一、专业技能单一,只懂党务不懂经济、只懂管理不懂技术、只懂机关不知农村等问题,瓮安县以培养“新时代好干部”为目标,推动“百名年轻干部”轮岗交流,打破优秀年轻干部流动壁垒,有针对性地选派干部跨部门、跨领域交流任职,探索开展跨部门调研学习、交流座谈等,用好用活县内学习资源,定期将“双百工程”年轻干部轮岗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放到艰苦行业和关键吃劲岗位磨练,丰富干部工作经历,确保年轻干部在轮岗过程中“学其所爱、补其所短、扬其所长”,全力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年轻干部。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