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瓮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22-11-20 20:13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64

  中国共产党瓮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0日在县城举行。县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7人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作讲话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杨朝伟同志关于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瓮安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以全票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要求,围绕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围绕州委“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主题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学习、反复揣摩、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精神状态,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中感悟真理光辉汲取精神力量。要在深学细悟中铸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在深学细悟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分析形势、化解风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在深学细悟中强化使命担当,从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瓮安的现代化建设,始终围绕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研究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要在深学细悟中增进为民情怀,用心贴近群众、用情服务群众、用力造福群众,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促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深学细悟中践行时代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继承发扬瓮安红色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始终精诚团结、上下同心、不懈奋斗、拼搏进取。要在深学细悟中弘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依靠顽强斗争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现场

  全会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追赶跨越为目标,大力实施“贯彻二十大、聚焦高质量、推动新跨越”攻坚行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全力推动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抢抓产业“风口”机遇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深化“双培育双服务”壮大市场主体,突出“软硬兼施”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在实体经济发展上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着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夯实卫生健康基础,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筑牢绿色生态屏障,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以改革激发动力,以开放增强活力,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人才夯实基础,着力在激发活力培育动能上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持续推进民主建设,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着力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上实现新跨越。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推进平安瓮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着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实现新跨越。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为瓮安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总揽全局”,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县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地落实。要聚焦“从严从实”,认真谋划好、落实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强化制度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管党治党效能。要聚焦“强基固本”,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分级分类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不断提升引领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效能,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聚焦“本领提升”,注重基层和实践导向,全面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推动新发展的能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聚焦“务实高效”,严格落实兴“十风”治“十弊”要求,持续推进“转作风、提效能,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锤炼优良工作作风。要聚焦“反腐肃贪”,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主动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积极有效应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特别是超预期突出因素冲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超常举措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以赴防新增防扩散防外溢,以科学精准战法快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全力以赴抢机遇扬优势引企业,以培育产业建强平台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全力以赴抓改革优布局提质量,以破釜沉舟勇气坚决打好教育翻身仗。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抓好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力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一年来,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常委同志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工作中严格带头做到忠诚核心、带头做到勇于担当、带头做到勤政为民、带头做到团结奋进、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批准李良旭、犹琴同志因调离瓮安辞去十三届县委委员职务,递补宋泽俊、蔡炼同志为十三届县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务实真干、奋勇前进,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瓮安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不懈奋斗!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