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伟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17:51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琳 浏览量:94

  11月19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率队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县领导覃建彬、吴笛、莫岱维、商梅参加调研。


  在瓮水街道新庄社区、高速公路瓮安站等地,杨朝伟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他强调,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点和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的关键环节,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完整、全面、准确把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立足岁末年初人流车流增多的实际情况,科学精准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准确分析研判疫情风险,强化闭环管理,把紧输入关口,盯牢防控重点,严格落实远端排查、来(返)瓮申报和在外务工人员排查,推进防控短板再加强、防控措施再落实,全力筑牢防控屏障。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强重点场所扫码、测温,强化风险职业人群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畅通。要配齐配强一线工作力量,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及时开展防控知识培训,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科学精准把握防控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地,杨朝伟详细了解县级医疗机构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推进医院内涵式发展,按照规范化、特色化、专科化发展方向,加强队伍管理和人才建设,打造特色优势专科品牌,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强化与省州重点医院合作,统筹推进县域医院资源整合、改革整体联动,争取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进驻瓮安,切实提升全县医疗机构学科能力、人才队伍和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县医院能力提升异地建设项目、县疾控中心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改造项目等地,杨朝伟督导检查了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整合医疗资源,科学合理优化布局,加强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及群众,以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