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瓮安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兴梅:画好“同心圆”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5 16:5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仁妃 李兴群 浏览量:98


开栏语

      未来五年,是瓮安县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瓮安县如何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11月14日起,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访谈”专栏,聚焦瓮安县各乡镇、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瓮安落地生根。


  统一战线是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断取得胜利的重大法宝。新时代新发展,如何发挥统战优势、加强党的领导,全力开创瓮安县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今天专访瓮安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杨兴梅。


  “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词。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作为新时代的统战干部,必须更加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原则,以自身的模范表率行为、以自身的真抓实干业绩,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和智慧力量,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共同推进民族复兴历史伟业作出应有贡献。”杨兴梅说。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县委统战部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中国式现代化等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统战元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通过网络平台、报刊媒体等渠道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杨兴梅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委统战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今年的收官冲刺工作,特别是要对照省级党建成效考核的任务,查漏补缺、补上短板,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聚焦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重点立足岗位扛牢责任,发挥优势凝心聚力,要进一步深化多党合作,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聚焦“两个健康主题,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统一战线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及时做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置,确保社会团结和谐稳定。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