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凤:争做乡村振兴最美人

发布日期:2022-11-26 10:40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东良 李航 浏览量:153

  吴晓凤家庭是一个平凡又幸福的四口之家,夫妻恩爱,孩子乖巧懂事,而他们用自己的努力,齐心协力将贵州今牧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为瓮安县规模最大的养牛企业,用家业兴助推乡村振兴。今年,吴晓凤家庭被评为“贵州省最美乡村振兴家庭”。


  走进位于天文镇乌江村云中组的贵州今牧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吴晓凤和丈夫朱江正在指导员工配制饲料,在一旁的牛栏里,膘肥体壮的牛正悠闲地吃食、饮水。

  2014年,吴晓凤还是遵义市湄潭县一所小学里的老师,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正在创业养牛的朱江,凭着对理想的坚持,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与丈夫朱江一起踏上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勇借改革创新的“东风”,积极返乡成为有志创业青年。2018年,吴晓凤注册成立了贵州今牧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丈夫朱江负责技术管理,吴晓凤负责跑市场外销推广,夫妻俩相守相携,一起将养牛产业越做越大。

  贵州今牧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吴晓凤说:“我一直很喜欢乡村,便和丈夫借着改革创新的‘东风返乡创业。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我们成功建立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养殖循环发展模式,以养殖生态牛为主。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带动贫困户一起抱团发展,增加他们的收入,共同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贵州今牧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坚持把共同富裕当作新时代民营企业的价值指引,秉承带动群众抱团发展的理念,将外地考察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与本地养殖大户交流分享,牵线搭桥为瓮安、遵义、余庆等14家大、中型养殖场争取银行贷款7000余万元,助力养殖产业发展壮大。与10余家养殖场共享销售渠道,将肉牛销售到广州、湖南等地。同时为100余家酒店、餐馆提供优质肉牛来源保障,采取“我出牛你来养,我出技术你来管,你行动我监管”的方式与群众签订协议,带动周边120余户农户发展养殖业,肉牛养殖数达到8000余头,群众年获利3240万元左右,企业与20余人签订长期务工合同,带动周边闲散农户每年在公司临时务工达500余人次,发放务工工资70余万元。

  2020年初,武汉疫情期间,吴晓凤夫妇积极发动群众,组织援助了各类蔬菜20000余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吴晓凤而言,不只是为武汉加油,也是为中国加油。

  正是凭借对祖国、对家乡、对家庭的热爱,吴晓凤将自己的青春交给了青山沃土,交给了美丽乡村,用坚持与担当收获了累累硕果。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