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9 08:31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兴群 朱琳 赵仁妃 浏览量:79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8日,瓮安县“厚植生态优势、共享生态价值”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在猴场镇举行。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松,县政协主席孟先锋,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刘惠江主持。

  杨朝伟宣布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

  秦礼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瓮安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2.44%,森林质量不断提升、生态功能持续改善。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厚重书写“绿色答卷”。要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理念,一手抓天然林保护,一手抓人工造林,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让瓮安底色更绿、环境更美、群众更富。要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做好“护林植绿”工作,并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提升全县人民的生态环保意识,把建设“红色瓮安·绿色发展”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努力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让瓮安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宜游、宜业。

  随后,杨朝伟、秦礼琦等领导来到植树点,同县直有关部门、猴场镇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共同栽植新绿。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行动中,用心栽下每棵树苗,呈现出党群齐动手、合力添绿意的蓬勃景象。

  据了解,当天,全县1605名党员干部分别在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桢楠、柳杉、杉木、银杏、刺槐、桂花等各类苗木10730株,绿化面积达200余亩。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