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1家上榜!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3-02-03 17:59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26



近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公布了第五批

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

认定166家单位为

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其中,瓮安1家企业上榜

↓↓↓

  贵州瓮安鑫产园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产园公司”)系瓮安县招商引资重点企业,2013年3月落户在瓮安县建中镇果水村,该村曾经贵州省级一类深度贫困村。鑫产园公司拓荒开发12000余亩茶园发展集约规模化生态农业,园区平均海拔1350米,是具有独特小气候的生态宜茶区,森林覆盖率65%以上、全年有雾天200天以上、年均温15.2℃。

  据了解,鑫产园公司致力于一、二、三产业的系统布局与深度融合,主营业务涵盖园区开发,以茶为媒的经济作物种植、加工、研发、品牌营销和文化推广,美丽乡村主题田园综合体创建,特色小镇文旅开发运营等。

  截至2020年,鑫产园公司依托产业提供了逾1500个就业岗位,带动建档立卡户209户实现自主增收。此外,通过联合担保授信助力中小茶企融资,间接带动700余人就业,通过扶贫资金入股帮扶全镇858户百姓连续多年获得保本分红收益,解决了3000余个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其中农村留守妇女比例达83.6%、退伍军人11人、伤残人士10余人,为“带动一个基地,托起一个产业,致富一方茶农发挥了重要作用。

  前承脱贫攻坚,后启乡村振兴。鑫产园公司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以改善民生和服务大众健康为抓手,在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融合生态链的同时,发挥自身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加工升级、产业集群、抱团出山,带动当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和共同致富,助推20.81万亩瓮安欧标茶走出大山、走向世界,破题和谋篇“乡村振兴”多元业态,勇毅前行,矢志成为一个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战略典范。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