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关乡:人勤春来早 铆劲忙春耕

发布日期:2023-02-03 17:31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集宽 浏览量:18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岚关乡的田间地头已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清理秸秆、翻挖土地,有的在抢收成熟的蔬菜、腾出土地,有的在抛洒肥料、增肥土地。农户们抢抓好时节、好天气,上演了一幅农忙春耕图。

  为抓好新一年春耕备耕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全力守好“米袋子”鼓起群众“钱袋子”,岚关乡党委、政府坚持“三早”开局,持续跟进春耕备耕工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早谋划。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及时召开岚关乡农业领域项目复工复产暨春耕备耕工作安排部署会,对粮食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落实落细种植面积、作物和地块,将春耕春种任务细化到村组、落实到农户,做到思想早发动、任务早分解,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茶海村在去年的300亩“旱改水”基础上,新增面积150亩,将“撂荒地”变成了良田。

  早宣传。全乡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化身为政策宣传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院坝会、田间会、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惠民政策,让惠民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截止目前,共走访群众200余户,发放宣传信息50余条。

  早储备。备耕“种”先行,种子作为春耕时必不可少的农资,数量和质量都至关重要。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内的农资店对种子、化肥等储备量进行摸底排查,将假冒伪劣产品、过期产品坚决下架。同时,对辖区内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进行检修,为春耕做好准备。

一审:冉婷婷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