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镇:党群齐心助备耕 抢抓农时春耕忙

发布日期:2023-02-09 16:51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燕 石娱 浏览量:653

  近日,永和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抓紧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

  春耕“高”标准。重视程度高。制定《永和镇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实施方案》,实行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具体抓的责任体系,统筹安排抓实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到点上开展现场指导和调度工作30余次。培训标准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问农所需、解农所难,邀请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和镇农技专家一起分组分批开展业务培训和蹲点指导,营造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春耕生产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田间管理技术培训4次,惠及群众200余人。

党员干部组织后坝村小屯湾组群众了解春耕需求


  农资“双”保障。农资储备到位。要想收成好,种、肥不能少。为保障农资供应充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两委”干部及时了解春耕生产需求、全面摸清底数,为农资储备情况打好基础。截至目前,全镇共储备化肥737吨、农药2.7吨、农膜10吨、杂交水稻种子8吨、杂交玉米种子17.3吨。农资安全督查到位。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12家农资经营主体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饲料等农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切实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同时依托党建引领“1+3”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铁三角”作用入户宣传,引导群众到合法正规商店购买种子、肥料等农资商品,确保群众购买到放心农资。

永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发放农资


  荒地“严”整治。耕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全镇严格实行耕地保护制度,引导群众积极备耕,坚决杜绝耕地撂荒及“非农化”“非粮化”现象发生。加强耕地保护政策宣传。积极引导村(社区)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通过摆摊设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网格员进村入户走访、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进行耕地保护相关政策宣传30余次。加强巡逻巡视。安排人员定期实地巡逻查看10余次,通过多次与村民沟通交流等方式进行全方位铺开排查,引导群众积极对乱占耕地建房、耕地撂荒等行为进行举报,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为保质保量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