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活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5 16:4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琳 吴雨阳 浏览量:139


  3月24日,瓮安县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活动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县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共同思想基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县政协主席孟先锋,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及县四家班子其他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主动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理论武装不断深入,舆论引导有力有效,意识形态向上向好,“两心”相融成效初现,文化文艺亮点纷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顺“时”而谋、乘“势”而上,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主题、突出重点,以主题教育为载体,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以责任压实为关键,着力守牢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线;以传播正能量为重点,着力唱响同心共谋跨越的主旋律;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着力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丰富文化供给发展文旅产业,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注重团结协作,为推动新时代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文明创建年,也是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复核年,各级各部门要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四大攻坚行动”,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攻坚突破,强化执法监管,强化统筹调度,强化纪律监督,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对春耕生产、防灾减灾、抗旱保供水、森林防火、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审:邱龙玉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