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怎可少了这道美食!

发布日期:2022-04-04 12:02 来源: 作者:黄英 浏览量:5071

  清明将至,你有没有想吃清明节美食?想起家乡的清明粑那纯正的味道。

  清明粑,是一道贵州地区汉族传统小吃,清明节节日食俗。清明粑的制作历史已有100余年,早期的清明粑做成月饼形状,馅心有火腿、洗沙、玫瑰、白糖等品种,食时用平锅放少许猪油,微火煎成两面微黄,香脆清甜可口。如今,贵州各地的清明粑品种随馅心的不同而纷繁芜杂,口味和形状也多种多样。

  清明粑主要配料清明菜是一种野生植物,只有在清明前后这一段时间才鲜嫩可吃。清明菜生在野地,长三四寸高就开出小黄花,茎叶生细百绒毛,因此看上去灰绿灰绿的。

  清明前后,大家将掐来的清明菜洗净后捣碎,在筲箕里用清水过滤,然后掺和进碾碎了的糯米粉里,其他的五香粉、芝麻粉、糖等则可按个人喜好添加,搅拌均匀,搓揉成团。当白生生的粉团呈现出淡绿绿的颜色时,就可以掐成一个个的小清明粑上锅蒸或煎,浓浓的清香味就会扑鼻而来了,吃起来更是又绵又香糯。

吃清明粑是一种“情怀”

更一种家的味道

一种家的向往和追忆

你吃清明粑了吗?

赶快安排上!

把这味道  收入记忆

让春的记忆里不仅有美景
还有美味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