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水街道:用好“一校一讲堂一基地” 强化干部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15 17:29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雪梅 浏览量:36

  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瓮安县瓮水街道办事处坚持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来抓,充分利用瓮水街道党工委党校、新时代大讲堂、产业基地等,加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以“一校”实现培训常态化。利用自身资源,成立街道党工委党校,配置200余平方米的教室、电脑、投影仪等设施设备。组建瓮水街道党工委党校师资库,有专、兼职教师20人,邀请经验丰富的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县委党校教师、冷少农烈士故居解说员、业务骨干等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传授,紧抓思想教育、党史教育、技能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求为学员送上“干货”,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业化能力提升。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培训8期,参加人数500余人次,有效激发了街道、社区干部学习的主动性。


  以“一讲堂”确保培训多样化。依托新时代大讲堂等远程教育平台,对街道、社区干部进行全方位培训,开阔其视野,拓宽其思路,提升履行职责应具备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参加省、州、县组织的各种专题培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专题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做到线上与线下融合学、一体悟。


  以“一基地”实现学做一体化。瓮水街道以茅坡社区标准化水稻种植基地、茶叶基地、蓝莓基地等为现场教学点,组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网格员、社区干部以及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到产业基地开展茶叶管护技术培训、辣椒种植技术培训、稻水象甲防治、田间捕鼠器使用培训等各类适用农业技术培训,60余人次参加。通过产业基地实践培训的形式,打造学做一体化的乡村振兴课堂,提高基层干部乡村振兴活学活用的能力。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