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杨朝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20 13:40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仁妃 韦东良 浏览量:39

  11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州委书记唐德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中约谈各县(市)党委书记时的讲话精神、11月2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十三届黔南州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暨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软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验收、十三届中共瓮安县委第二轮巡察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事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松,县政协主席孟先锋,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州委专门召开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部署,十分及时、十分重要,充分体现了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县上下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示范表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扎实开展好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认真落实州委作出的“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的安排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把握新阶段特征和瓮安地域特点,开展“贯彻二十大、聚焦高质量、推动新跨越”攻坚行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新跨越为目标,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体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强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任务和要求,结合瓮安实际,学习借鉴其他县(市)的经验做法,制定完善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大提升。要发挥多部门联合效能,形成体系作战,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加强精准指导和常态化督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推进整体工作成效取得全面提升。要扎实做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各项工作,强化部门分工协作,组成迎检工作专班,集中工作力量,保持战时状态,加强督查问责,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同时系统谋划好2023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契机,积极推动村级特色产业发展,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考核评价的抓手之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树立强基导向,推进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力量整合、资源整合、工作整合,以强村为载体推动基层治理、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加大帮扶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真正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在瓮安蔚然成风,为推动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