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杨朝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2-02 19:5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兴群 赵仁妃 浏览量:41

  2月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二〇二三年贵州省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赴黔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2023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抗旱保供水保春耕、稳定就业等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松,县政协主席孟先锋,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所有精力放在“贯彻二十大、聚焦高质量、推动新跨越”攻坚行动上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各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付诸实践、落实到位,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推动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意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州委的工作安排,精心做好准备,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抓好交心谈心,本着坦诚相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态度,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抓好对照检视,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全面检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抓好督促指导,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开出真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赴黔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新起点,更加自觉地增强政治担当,抓好本职工作,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健全机制,让工作更具有精度、力度和实度,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总结经验成绩,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舞斗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全省走前列、作贡献。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化解风险、破题前行,有力应对各种挑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抓好细化落实,进一步提升实效、开创新局,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盯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工作安排,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紧盯目标抓精准调度,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企业做好要素保障,争分夺秒抓好复工复产、快速实现达产满产,切实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盯问题抓攻坚补短,把统计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基础工作抓好抓实,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上下协同、部门联动的工作体系。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保供水、促春耕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好落实,全力保障城乡群众饮水安全和生产用水需要。要强化监测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旱情变化,及时掌握农事农情,进一步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要做好应急保水供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采取找水、调水、蓄水、节水等措施,科学调度、合理配水。要加快推进水源地和应急供水保障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切实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要抓好统筹调度,突出重点任务,做好抗旱育苗、抗旱保苗和农资供应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要把稳就业和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一二三产业发展,持续抓好稳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在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上下功夫,加大产业工人培育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要抓好兜底保障,用好公益性岗位和劳务派遣,为就业困难人员和特殊群体兜好底。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