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人才|彭国武:倾情倾力谋致富 扶危济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26 19:28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吉麟 浏览量:3972

  近年来,瓮安县不断加大“乡土人才”培养力度,使一批具有创新带富能力的农村“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瓮安县武江隆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国武就是其中一员。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回乡创业带富乡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被评为瓮安县“乡土人才”。

  “获得乡土人才这个荣誉,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我希望我能带动更多的人创业致富,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面对荣誉,彭国武是这么说的,也一直在这样做。

  怀揣着创业致富的梦想,1989年,彭国武辗转到山西、广东打工,开始学习技术和文化,先后做过建筑工地临时工、搬运工、送货司机等,逐步提升至管理岗位。2012年初,彭国武回到瓮安,看到家乡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他毅然放弃沿海城市优厚的待遇,带着自己打工多年的积蓄返乡创业,在瓮安经济开发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做起了塑料管道生产加工,创办了第一家入驻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的企业——瓮安县武江隆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多年的打拼,公司逐步走上正轨,2018年,彭国武创办的企业作为瓮安县优秀民营企业之一,积极参与到减贫摘帽结对帮扶的行列中,安排困难群众到公司就业,为多个困难家庭脱贫致富提供了稳定的收入保障。2012年至今,公司共解决了40余名困难群众就业问题,帮助17户困难家庭脱贫摘帽,彰显了社会扶贫力量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一名企业领导者,彭国武关怀员工冷暖,谁家有困难,只要给他说了,他都会尽力提供帮助。伴随武江隆塑业公司一路走来的老员工比比皆是,这也已经成为公司稳健发展的兴业之本。


  瓮安县武江隆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蔡道章告诉记者:“彭总在工作上大事小事都亲力亲为,对我们严格要求,在生活上我们员工家里有困难,他知道后都积极地帮助,工作上他是我们的好领导,生活上他更是一位好大哥!”

  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彭国武还不遗余力向社会奉献爱心,在工作之余,组织公司员工到社会福利院等地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慷慨解囊,送去生活物资和救助资金。遇上强降雨或干旱天气,群众饮用水管道需要抢修或疏通时,他都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加入到纾困解难行动中,为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党员,彭国武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凭着一股韧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带领群众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

  彭国武说:“作为一名党员、一个乡土人才,我将深入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家乡发展尽责尽力,提升公司品牌形象,积极承担起一个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努力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就业,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忘初心,把扶危济困当做企业的义务,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审:商琴 二审:商琴 三审:冉婷婷 李峤橦 监制:王成义 李永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