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暨东西部协作现场推进会在遵义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10:04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贵州日报 浏览量:24


  本报讯(记者 范力) 6月22日,全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暨东西部协作现场推进会在遵义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并讲话,省领导李睿参加在湄潭县观摩,李再勇主持会议。

  时光辉在讲话中指出,去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启动以来,政策措施日益完善,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乡村建设稳步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推动试点建设和东西部协作迈上新台阶。

  时光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定位, 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试点建设对乡村振兴工作全局的重大意义,抓好政策集成和示范先行。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探索机制路径,狠抓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聚焦 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好“三个转向”和“五大振兴”。要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和各种资源,立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推进东西部协作,坚持“双主体、双责任、双考核、双问责”落实条块责任,促进东西协作和条块协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强化党建引领和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到湄潭县、凤冈县试点村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省乡村振兴局作了通报,粤黔协作工作队和有关单位作了发言。

  省有关部门、各市(州)、有关县(市区)和粤黔协作工作队负责同志等参会。


一审:赵婧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