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镇:​四着力四驱动,建设魅力民族村寨

发布日期:2022-07-27 17:48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玉山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15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玉山镇白花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采取“四着力四驱动,建设魅力民族村寨”,实现人民生活富裕,人居环境优美,社会更加和谐的奋斗目标,有力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着力整合一个体系,驱动队伍促服务

  党支部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核心,党支部充分挖掘乡土人才,选举出战斗力强的班子。整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结合党建引领1+3基层治理体系,成立志愿服务队,建设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力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化解疑难杂症,促进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提高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声望和感召力,抓实队伍,服务群众。

 着力推进产业发展,驱动就业促增收

  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通过摸清人力资源底数,加强劳动技能培训,拓宽发展门路,合理利用资源,吸纳乡贤和争取社会资金,为经济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合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2011年财政部、中国科协授予白花村“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着力优化人居环境,驱动生态促环保

  党支部紧紧抓住机遇,积极谋划,超前部署,依托辖区青山绿水,抓好生态林、天然林的防护,认真贯彻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广泛听取群众建议,尊重民族风俗,结合村情,大力开展村庄整治,清除断垣残壁,有序推进危房改造和厕所革命,整治纳污、排污,确保村庄整齐、清洁,美化家园环境、营造乡村旅游氛围,反复论证乡村旅游规划,立足民族特色,驱动魅力村寨建设。

  着力提升乡风民风,驱动和谐促稳定

  玉山镇白花村民族文化底蕴浓厚,人民勤劳朴实,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搓梗仔·踩阿诗”的发源地。白花村以“搓梗仔·踩阿诗”民族文化为载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旋律,讴歌时代先锋,驱动社会和谐,围绕1+3基层治理体系,制定村(寨)规民约,推进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淳朴乡风民风,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提高治理能力,促进治理有效。2021年白花村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文明村”。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