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2022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6 19:2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雨阳 曾妮 浏览量:3886

  8月5日,瓮安县召开2022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2年第二季度环境整治工作,瓮安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刘惠江,瓮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肖福勇,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林才,瓮安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县文明委副主任桂国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省委州委抓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优化旅游环境、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和推进旅游产业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和责任感,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协调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不断加强部门联动,细化工作措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通力合作,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权责明晰、责任到位;要建立常态化跟踪问效机制,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整改力度,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形成齐抓共管、层级压实的良好工作机制;要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摊贩占道经营、杂物乱堆、垃圾乱扔等的治理力度,严格按照日常化、经常化、平常化、硬要求、硬措施、硬考核“三常三硬”的要求,采取定期、不定期和明查暗访等方式随机督查,严格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一年一考评”的考评机制,实现城乡环境管理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目标。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抓铁有痕的作风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瓮安县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瓮安”暨乡镇环境整治工作典型案例PPT,通报了黔南州2022年第二季度暗访督查情况和瓮安县2022年第二季度环境整治工作督查情况,现场对环境整治不力的乡镇发放黄牌警告,瓮水街道、银盏镇、永和镇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肖福勇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