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爽口 瓮安黄桃熟了

发布日期:2022-08-12 17:57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东良 浏览量:35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猴场镇大金星村结合实际,立足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黄桃、苹果桃等精品水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老兵蟠桃园600亩黄桃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采摘。

  眼下正是黄桃成熟的季节,走进位于猴场镇大金星村的瓮安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老兵蟠桃园,一株株桃树枝头挂满了暗红色的果袋,剥开果袋,一个个金灿灿的黄桃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诱人。桃树下,工人在忙着采摘、分拣、运输,将这一个个黄桃变成走向致富道路的“金果”。

  老兵蟠桃园是瓮安县最大的黄桃种植基地,基地种植的黄桃名叫黔蟠黄桃,是新一代改良的特有桃品,由于基地海拔较高,温差较大,种植出来的桃子个头大,口感香甜,不仅在瓮安县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周边地区也小有名气,每到黄桃采摘季,都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品尝采摘。


       都匀游客赵凤说:“瓮安这里的桃子特别好吃,黄桃个大,特别甜特别脆,每年我们都带着孙子来采摘。”


      “这个黄桃果园非常大,我们自己开车来,现摘现吃,非常新鲜,口感非常好,还可以带着小朋友到这里来观光游玩一下。”都匀游客赵霞说。


  随着名气的不断提升,合作社扩大了黄桃种植规模,拓宽了销售渠道,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共同增收。

  老兵蟠桃园创办人代军说:“果园有600亩黄桃,每天都有100多个人在这里务工,产品主要销往深圳、广州、福建、广西、湖南这几个地方,今年的产量差不多有1500吨,产值可能达到1000余万元。”


  “我家就在果园附近,在这里上班,一是方便照顾家庭,二是能够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一天有100块钱的工资,工作10个小时,加班按10块钱1个小时计算,一个月差不多能挣4000块钱。”老兵蟠桃园工人彭小义说。

  目前,合作社还大力实施品牌营销战略,通过建立冷库及发展黄桃精深加工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特色黄桃产品,为农业产业发展带来更大经济效益。

  老兵蟠桃园创办人代军说:“今年我们把冷库建好了,一些销售不完的产品可以用冷库储存,然后制作一些深加工产品,比如水果茶、黄桃酒,我们现在都做得有,做出来的产品口感也非常好,我们正试着准备建一个小的加工作坊,做好产品的深加工。”

  下一步,合作社将借助猴场镇资源优势,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区,到时可解决10000余人次季节性就业,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最大化,助力乡村振兴。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