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瓮安1名学子荣获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12 17:06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媛俪 通讯员:刘祖江 浏览量:24

  8月1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圆满结束。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赵金富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7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赛。与改革前的赛事相比,此次大赛的参赛人员、参赛时长和竞赛内容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重点考察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赵金富,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20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对汽车维修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2022年5月获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项目二等奖并获得国赛参赛资格。通过老师的精心指导和自身的刻苦钻研,赵金富从州赛、省赛再到国赛,一路走来,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自我。

   赵金富能在高手云集的国赛中脱颖而出,这与瓮安职校的师资力量与硬件建设密不可分。据介绍,瓮安职校拥有校内实训基地2个,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设有汽车底盘、发动机、电器、电控、喷漆、钣金、二级维护、仿真维修等实训室18个,实训设备总价值达800余万元。同时,学校打造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瓮安职校汽车技术中心有教师36人,其中专业教师19人,汽车维修技师6人,高级技工12人,这些都为孩子们的培养发挥了很大作用。


  据了解,这是瓮安职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的第五枚奖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攻坚克难,踔厉笃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心聚力,全面推进瓮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