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贵州瓮安6.5万担烤烟收购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2-08-12 16: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商琴 浏览量:39

  8月中旬,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天文镇的烟叶收购站异常繁忙,一摞摞金黄的烟叶经过初检打捆,被送到分类定级区,50多名工人根据烟叶的品质和颜色,认真仔细地进行分级、装筐、定级、过磅、打包,烟叶收购过程规范有序。

贵州瓮安6.5万担烤烟收购拉开序幕_fororder_2

                                                       工人正在打包烟叶

  天文镇烟叶收购站站长冯杰指着成包的一袋烟叶说:“我们每个包件上都有二维码,烟叶收购商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追溯到售烟农户以及烟叶分级台班,非常科学。目前收购站每天收购烟叶1万斤左右。”

(供稿)贵州瓮安6.5万担烤烟收购拉开序幕_fororder_3

                                                     已完成装筐的烟叶

  今年,瓮安县烟叶种植合同面积2.29万亩,计划收购烟叶6.5万担,涉及10个乡镇,69个村,220个组。自8月6日开始收烟以来,瓮安县累计收购烟叶4016担,均价(不含补贴)每担1600元,上等烟占67.84%,烤烟收购将持续四十多天。

  为切实做好烟叶收购工作,黔南州烟草公司瓮安县分公司以合同管理为主线,以“稳收快收早结束”作为收购工作总体要求,坚持抓平稳收购、等级纯度,精准管控收购流程、烟农调度,强化收购纪律、二贩手打击,实行收购场所封闭式管理,非合同农户及闲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烟叶站,确保精准平稳收购;采取中温中湿烘烤工艺,严把成熟采收环节,加强田间成熟采烤和增香专业化服务,提升烟叶调制后质量,实现烟叶的黄、亮、软、香,优质烟叶原料供给能力持续增强。(文/图  商琴)

一审:赵婧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