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2022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推进会在瓮安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3 17:46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东良 王媛俪 浏览量:3972

  4月26日,黔南州2022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推进会在瓮安召开,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全州各县(市)。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再军,黔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山,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仕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长江“十年禁渔”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全州2021年度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情况,通报了长江“十年禁渔”考核工作情况,黔南州市场监管局、黔南州公安局、龙里县、瓮安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杨再军强调,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子孙根本利益而谋定的大事要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长江流域禁渔工作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再军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抓好退捕渔民生计保障、引导人们主动拒食长江江鲜、抓紧补齐禁捕法监管短板,切实提升禁渔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常抓不懈,继续保持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常态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平台作用,不断完善跨部门、跨区域执法协作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大保护的良好局面。要认真履职尽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进“十年禁渔”各项工作,不断推动长江禁渔取得扎实成效,为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杨再军一行还深入瓮安县江界河码头开展长江“十年禁渔”执法检查,并来到瓮安县玉华白岩矿段、平定营镇瞎猫冲水库和木瓜冲水库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的形式,督导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工作开展情况。杨再军要求,瓮安县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着力实施“六大引领工程”,奋力建设“五个新黔南”,为实现“闯新路、走前列、作贡献”的黔南新目标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一审: 二审:刘晗 三审:冉婷婷 李峤橦 监制:王成义 李永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