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开展2022年“十年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17:44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航 浏览量:4009

  3月17日,瓮安县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检察院、县交通运输局、珠藏镇共同开展2022年“十年禁捕”联合执法行动,维护瓮安县水生生物和水域生态安全,确保禁捕秩序稳定,持续巩固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成果。


       执法人员在珠藏镇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开展了“一人一杆一钩一线”宣传和清船清网行动,对重点水域违法设置的违规捕捞“渔具”“网具”进行地毯式搜索与清理,重点打击沿途“电毒炸”“地笼网”等非法捕捞行为。



  执法人员还对沿河的农家乐、餐馆、饭店等涉渔餐饮场所进行了检查,打击收购、运输、加工、经营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

       据了解,瓮安县自2020年8月1日开展“十年禁捕”工作以来,共发放各类禁捕宣传资料4000余份,开展巡航、巡查127次,出动执法船120艘次,执法车辆112车次,出动执法人员456人次,开展部门联合执法12次,水上巡航8260公里,在执法检查中共清理小拦网及其它渔具102张,收缴钓具192杆,说服教育271人次,放流非法捕水产品296公斤,责令生态补偿放流鱼类0.2万尾,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38起,取保候审15人,刑事拘留2人,逮捕1人,起诉17人,有力地打击了县域内长江流域的非法捕捞行为。


        下一步,瓮安县将持续加强县际间联合执法力度和巡航执法检查力度,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加强部门协作,做好禁捕禁渔的“打非断链”工作;加强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监管,有效维护禁捕秩序,切实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

一审: 二审:商琴 三审:冉婷婷 李峤橦 监制:王富刚 李永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