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开展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助力茶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3 17:44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航 王媛俪 浏览量:3905

  3月15日,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金林红率队到建中镇为瓮安30余家茶企讲授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培训中,金林红教授及其团队人员从茶树生长及生理、茶园生态系统和茶园管理、茶园土壤、免疫诱抗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教学辅导,并让学员全程参与操作,通过培训培养和筛选一批地方技术带头人。 


  “我们这次是以田间学校的目的来规划整个课程,因为以前的培训会现场观摩时间短、不系统,所以田间学校围绕茶叶生产的季节,分一二三期,从土壤、茶园的环境、茶树的生长、病虫害发生发展的特点等方面开展多种多样的培训。除了在室内的讲解之外,还开展学员讨论、田间操作,培训的系统性、互动性很强。”金林红教授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茶农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以参与式、互动式为特点,让前来参与培训的茶企直呼收获满满。 



  贵州桔扬雨辰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锐轩说:“对我们茶企来说,之前一直只能从书上或者听别人说怎么防控,自己没有亲手操作过。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可以明确地了解绿色防控对茶树有什么样的效果。”

  近年来,瓮安县紧抓成为“都匀毛尖茶核心生产基地、珍稀名贵茶叶生产基地”的机遇,以“欧盟标准”为引领,大力发展生态有机茶叶,全力提高“瓮安欧标茶”品牌价值,提升茶叶综合生产能力,增加茶产品市场份额,全力推动茶产业发展。 



        “这次开展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主要是为进一步提高瓮安欧标茶的产值,实现瓮安茶叶绿色防控提质增效,逐步向标准化生产、清洁化加工和精深加工转型。”瓮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忠远说。


一审: 二审:商琴 三审:冉婷婷 李峤橦 监制:王富刚 李永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