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县构建文明健康新时代婚育文化

发布日期:2022-09-15 16:26 来源:黔南日报 作者:黔南日报 浏览量:3345

  近日,龙里县计生协会联合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冠山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协会、冠山街道五新村村民委员会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暨‘新时代婚育文化知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表彰了五新村“文明家庭”21户,“厚道家庭”2户,“新时代婚育文化·健康家庭”8户,“好公公”2名,“好婆婆”2名,“好媳妇”2名,并为获奖代表佩戴了绶带,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奖品。

  文艺表演中,五新村少年儿童和志愿者朗诵了五新村村规民约《十要十不要》,村规民约指出“不铺张浪费,婚丧嫁娶要从简”,倡导婚姻当事人树立正确婚嫁观。新民山歌志愿服务队演唱的《新时代婚育文化山歌》,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倡导群众与时俱进,正确认识国情国策,打破过时固化观念,树立“适龄婚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代际和谐”等婚育观念,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婚嫁陋习,在全县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构建积极正向、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婚育文化。

  同时,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婚育文化倡议书和婚育文化宣传品,让新时代婚育文化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得到群众的好评。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