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税务:税务“蓝”助企打造“绿色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2-09-15 10:4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曼 浏览量:3922

   2012年,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搭载国发2号文件的快车,发展为瓮安现代化工产业的一面旗帜,建成全国最大的硝基复合肥和水溶性肥料单体生产基地、攻克了磷石膏利用这一世界级难题、打造了国家级磷化工清洁生产和磷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园区。

  2022年,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一大批优惠政策如“雨后春笋”纷纷出台,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2022年第14号) 相关规定,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今年可以享受更大力度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为了助力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稳行致远,瓮安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送上“绿色税惠”,结合“一政一讲”“一企一政”的方式,为企业“量体裁衣”,定制的“个性化”政策礼包,深入讲解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该公司财务总经理曹磊算了一笔“退税红利账”:2021年公司按60%比例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94.24万元,利用这部分资金购买了硫酸分厂设备和化肥制造原料,生产效益显著提高;2022年新政策出台后,允许退还的留抵税额计算比例提高到100%了,在税务机关的辅导下,4月份我们又收到1997.4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

  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曹磊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收到的退税额不仅缓解的资金链,还将投入到技术研发和设备改造中,努力实现磷资源价值最大化和节能减排最优,为守住绿水青山、筑牢金山银山树立“新样板”。


一审: 二审:黄英 三审:冉婷婷 李峤橦 监制:王富刚 李永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