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场镇青池村:老人收割稻谷难 党员干部来帮忙

发布日期:2022-09-23 15:50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妮 雷鸿 浏览量:158

  当前正是稻谷收割的时期,瓮安县猴场镇青池村村民张阳贵却看着金黄的稻子犯了难,因为家里缺乏劳动力,他的稻谷还没有完成收割。得知这一情况后,猴场镇青池村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帮助老人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猴场镇青池村村民张阳贵今年69岁,种植有5亩水稻,望着眼前沉甸甸的稻穗,张阳贵喜忧参半,喜的是今年种植的水稻可以丰收,忧的是孩子外出务工加之妻子身体不适,想赶在天气好的时段抢收完稻谷成了难题。

  猴场镇青池村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村干部、工作队队员深入田间,帮助张阳贵收割稻谷。收割现场,你拿镰刀我搬稻穗,既明细分工又紧密协作,一番辛苦忙碌后,割稻、脱粒、装袋、搬运一气呵成。

  猴场镇青池村党总支委员、团岩支部书记田庆华说:“大家来帮他收一下稻谷,因为天气变了,怕收不进家,粮食受到损失。”

  看着眼前成袋的稻米,张阳贵内心十分感激:“要不是工作队来帮我收稻谷,我收好几天都收不完。”

  贵阳银行黔南分行派驻青池村驻村干部陈伟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以来,贵阳银行黔南分行认真为群众办好实事,向青池村捐赠建设资金,为群众把沟渠修好了,今年的稻谷得到了大丰收。”

  下一步,猴场镇青池村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急,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