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风易俗入民心,文明新风进乡村

发布日期:2022-10-02 10:59 来源:动静贵州 作者:陶洪 彭晓芬 浏览量:14

  “村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在传统孝道中取精华、去糟粕,倡导新风,破除陈规陋习……”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贵阳市山王庙村开展。

  活动中,企业党支部成员上门入户向广大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倡导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倡导弘扬孝道、厚养薄葬、遵德守礼、文明行事等相关内容,并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积极向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引导村民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提高道德水平,改善村里的民风、人居环境。促使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打造美好的社会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移风易俗重在“润物无声”的宣传与引导,长期以来,贵州各地积极以灵活的形式强化移风易俗宣传,并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各项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移风易俗活动内容。

  贵阳市大力推进“治风”工作,湄潭县“车不过十、礼不过百、时不过三”、天柱县“合约食堂”、福泉市宴席“八大碗”等为全省推进治理滥办酒席、大操大办提供了实践经验。

  依托新时代文明中心等阵地,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山歌伴飞新思想”“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等主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开展“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和好公婆、好媳妇、好少年等评选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一审:赵婧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