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守护平安“我在岗”

发布日期:2022-10-02 18:19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妮 雷鸿 浏览量:31

  值班备勤、巡逻防控、走村入户、服务群众……在国庆假期里,瓮安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一方平安,用奉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10月1日,瓮安县公安局建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村妇女王某某与婆婆刘某某因家庭琐事经常发生口角,导致婆媳之间矛盾不断升级,双方各执一词,争吵不断。接警后,建中派出所民警立即上门进行了调解。

  为避免家庭矛盾恶化,民警通过拉家常、忆往事、摆事例等方式,讲道理、宣传法律法规,让婆媳二人从思想深处感受到家庭和睦的重要性,逐渐消除了双方心中的隔阂,化解了矛盾,一家人在民警的见证下还拍摄了全家福。

  当天,建中派出所民警还深入凤凰社区,与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院坝上,以拉家常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了防诈骗、防盗、防火、疫情防控等知识。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巡逻防控,努力为辖区群众欢度国庆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全力维护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晚上8点,建中派出所联合镇政府举行了夏季治安巡逻防控启动仪式,向辖区群众展现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组织民警在街头巷尾不间断地巡逻巡查,织密辖区防控网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瓮安县公安局建中派出所所长王溶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建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全员在岗,加强值班备勤,每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并全力化解。在交通安全方面,不定时、不定点设置卡点,对农村道路三轮车违法载人、二轮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强化巡逻防控,每日组织义警队员参与背街小巷的步巡工作,确保辖区内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10月1日晚,瓮安县公安局永和派出所也联合镇政府到辖区内洗马塘村进行各种安全知识的宣传,向群众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瓮安县永和镇洗马塘村村民冯福权说:“我们来开了一个院坝会,民警在会上提醒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酒后驾驶,在他们的提醒下,我还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巡逻防控过程中,永和派出所民辅警与政府工作人员检查了辖区内多家沿街商铺,督促沿街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内公共治安平稳有序。

  瓮安县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所长袁刚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永和派出所全员在岗,为了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我们联合镇平安办、司法所、村支两委开展夜间大巡逻,提高群众的安全感,遏制辖区违法犯罪的发生。”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