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委组织部:“三点”发力促学习,贯彻精神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2-11-01 15:20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瑶 浏览量:15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瓮安县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学习领会,强化统筹安排,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主责主业相结合,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研细学会议精神、用心领悟会议实质,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迅速“学”,瞄准切入点,确保学习“有热度”。提前谋划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会前、会中、会后“全链条”式制定《聚焦党的二十大组织系统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针对会前筹备、会中学习、会后落实提前部署任务、压实责任,督促落实。统筹调度学县委组织部强化统筹调度,坚持原原本本学,第一时间组织观看开幕会盛况。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认真组织群众集中收看开幕会,带头抓宣贯、促转化,自觉把思想、工作、责任摆进去,用最新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组织“站位高”、党员“走前列”、全员“有声势”。目前共收到全县80余个党组织报送组织老党员、各行各业优秀党员同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有效扩大会议精神宣传覆盖面。

图片中共瓮安县委组织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全面“议”,聚焦关键点,确保学习“有深度”。丰富载体深入学。用好瓮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做好会中宣传展示,结合会议日程及时转载会议精神的知识和权威解读30余条次,深入报道各行业、各领域党代表事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领会会议重大意义,大力营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浓厚氛围。要求各级党组织利用党建宣传栏、党务公开栏等阵地开展多形式宣传,以支部为单位、村(社区)为抓手、各类群众会为载体,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传达,让学习效果持续“发酵”。精心组织谈感悟。聚焦组工干部、高层次专家人才、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各领域党员代表等群体,通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职能职责畅谈学习感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知先觉、先想先悟的先锋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截至目前,共收到全县200余名党员干部的反响,已刊发50余名党员干部的反响。

图片永和镇白水河社区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扎实“做”,明确落脚点,确保学习“有力度”。紧扣教育抓实效。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不同层次、角度的学习需求,立足于丰富红色文化资源,持续更新干部教育课程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纳入培训必学内容,同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大会、院坝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培训,确保提升培训实效。从严监督建机制。持续释放从严从实的干部监督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贯彻氛围。下发《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干部表现评价推荐的通知》,强化对党员干部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的考察和日常管理监督,建立持续发现、评价推荐的动态管理长效机制,突出实干实绩和一线选人用人导向,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提供人才保障。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