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瓮安的党员干部这样做(三)

发布日期:2022-11-10 19:40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卢泰铭 浏览量:192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瓮安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抓好结合学,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瓮安县岚关乡党委书记鄢富坤: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仔细分析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目标任务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细化实化具体举措,目标明确,感到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基层党员,我将狠抓贯彻执行,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岚关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图片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重点聚焦农业现代化方面,充分依托岚关乡生态、资源、区位、交通、产业等组合优势,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政策机遇,聚焦农业产业化、机械化、信息化关键工作重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抓细抓实产业布局、产业发展、产业保障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把产业发展好,把营商环境构建好,促进人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图片
      首先,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牢牢守住以水稻、玉米种植为主的粮食安全底线,在稳定现有茶园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抓好茶园提质改造和优质茶园基地扩建,持续扩大优质品种占比。利用茶海村千亩坝区和蔬菜大棚资源,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带动蔬菜产业规模化发展。以全县“百万生猪标准化养殖行动”为抓手,着力建设一批产业基础好、技术水平高的标准化畜牧养殖基地。依托全乡山地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推动以太子参、灵芝、铁皮石斛、百合等为主的中药材规模化种植。
      并严格落实“三落实一巩固”要求,持续跟踪重点群体收入变化和“3+1”保障情况,健全常态化遍访机制和易返贫致贫人口动态监测机制,加大就业、产业等帮扶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在公共服务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往村覆盖、往户延伸。以茶海村田园特色乡村建设和“十百千”工程为抓手,在产业发展上、乡村建设上、茶旅融合上、“村社合一”上、基层治理上打造一个产业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宜居宜业宜游、农村安定和谐的美丽村庄示范点。
图片
      其次,将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提升农村教育教学质量。积极配合县教育部门加快章阁小学撤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扩大优质均衡义务教育资源覆盖面。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摸清全乡劳动力情况,针对性采取就业引导措施,提高全乡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发挥低保兜底作用,有效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逐步提高全乡居民最低生活标准。


图片
      最后,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网络诈骗等暴力犯罪和新型犯罪活动。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聚焦欠薪欠资、涉法涉诉、堵工堵路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信访问题和社会矛盾风险专项治理。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认真开展“法律七进”“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活动。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以文明村镇、星级文明户等创建为抓手,不断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推动乡风更加文明和谐。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