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收听收看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9 12:0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琳 浏览量:25

  11月18日,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在都匀召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县领导杨忠华、吴笛、莫岱维、桂国全、李飞、桂雪松在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行了系统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划出了重点。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细化要求、规范标准、明确指令,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大政方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的科学判断、“三个坚定不移”“两个最大”的总体原则、“以快制快”“两个尽快”的目标导向、“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方法策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明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全力保障各项工作精准落实。要健全体系提升能力,进一步加强追阳流调能力和体系、基层防控能力和体系、专业管理技术队伍能力和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各项措施见到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要领导要落实“4个亲自”要求,分管领导要做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执行层面要做到令行禁止、进退有方,培训指导要做到全面准确、精准务实,宣传引导要做到全面覆盖、深入人心,督查问责要做到精准有效、严之又严,全力保障防控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三个坚定不移”“两个最大”落实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迅速采取措施,快速“围住、捞干、扑灭”,确保当前疫情不出现扩散和反弹。要紧盯“外防输入”,坚决守住入境关口,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加强社区科学精准防控,做到科学精准严防死守。要保持“战时”激活状态,严格落实“九条战时状态”应急机制,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持续开展应急演练抓好练兵备战,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加强能力建设,围绕核酸检测结果快出、省外人员“落地检”分类管控等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全力做好隔离点保质保量建设,加强隔离队伍培训和按标准规范管理,加快提升救治能力,确保“管用够用”。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问题,对标对表抓好自查自纠,充分发挥专班监管作用,迅速抓好问题整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