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伟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中约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

发布日期:2022-11-20 13:39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仁妃 浏览量:28

  11月1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中约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娄义鹏参加。

  杨朝伟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党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监督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县管党治党方面存在问题不足,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扛起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更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更好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净化瓮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朝伟强调,要在强化修养中筑牢自律防线,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强化政治历练、做到严明大德,强化党性修养、做到严修私德,强化法纪意识、做到严守公德,加强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履责尽责中彰显政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敢于履职尽责,做到率先垂范、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在知责明责中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体系,对标对表、知责明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科学民主决策,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坚守底线纪律,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要在真管真严中弘扬斗争精神,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和友善的同事关系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在问责问效中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化警示教育、“一案一整改”等,坚持把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贯通起来,把堵塞监管漏洞和强化制度执行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