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藏镇巡回审判助力法制宣传进村寨

发布日期:2022-11-22 11:0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丽杰 浏览量:71

  近日,珠藏镇党群之家连心桥工作室、平安办、文化站、珠藏司法所以及珠藏人民法庭到珠藏镇瓮朗坝社区皂角树组联合开展法制宣传,同时公开审判了一桩民事经济纠纷案件。

微信图片_20221117150254

  在现场,原被告双方根据自己掌握的证据各自举证,参与旁听的群众同样聚精会神等待最后的审判结果。审判结束后,镇平安办以及珠藏司法所向在场群众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审判的案例为群众做法律知识普及。

F:\石洋明\图片\11.16公开审理 法制宣传\微信图片_20221117150259.jpg微信图片_20221117150259

  将巡回审判与法制宣传结合搬进村寨,以开庭审理真实案例的形式,寓教于审,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法院案件审理过程,让庭审不再神秘,让法庭与群众不再有距离。通过这次巡回审判及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群众以最直观的方式,提升了维权意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并深刻体会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为创建“民主法治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审:钟明超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