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桂荣率队到瓮安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4 17:25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兴群 浏览量:18

  11月23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桂荣率队到瓮安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制度优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永祥、副书记雷学良、政治部主任付裕,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参加调研。

  罗桂荣一行先后来到瓮安县综治中心、瓮水街道河西社区、岚关乡茶海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瓮安县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作用发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村(社区)管理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开展情况。罗桂荣对瓮安县在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前哨,疫情防控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最直接的考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建引领,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罗桂荣要求,要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和党建引领“1+3”基层治理体系为抓手,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职能,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纠纷排查、矛盾化解、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以数字赋能提升基层治理服务信息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统筹协调联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实现为基层减负赋能,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及时总结和固化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漏洞和短板,不断调整优化措施,持续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要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细致抓好网格摸排,动态掌握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要加强平战转换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成效、总结经验、锤炼本领,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刘晗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