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增贵阳市35例、遵义市24例、都匀市1例、兴义市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11-25 15:17 来源: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健康遵义、健康黔南、健康贵州 作者: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健康遵义、健康黔南、健康贵州 浏览量:24

关于贵阳市新增35例核酸检测

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年11月24日,贵阳市发现35名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确诊病例27,男,34岁,系11月2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5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28,男,51岁,系省外返黔人员。


确诊病例29,男,42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30,男,21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31,女,35岁,系11月22日报告确诊病例24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32,女,30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33,女,46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34,男,41岁,系省外返黔人员。


确诊病例35,男,34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确诊病例36,女,33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确诊病例37,男,28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38,女,49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39,男,37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确诊病例40,男,8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41,女,23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确诊病例42,男,40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43,男,64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44,男,47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45,男,51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确诊病例46,男,39岁,系省外返黔人员。


确诊病例47,男,33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确诊病例27-47,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院区)集中隔离治疗,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72,女,69岁,系11月2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5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73,男,36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74,男,38岁,系11月2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5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75,男,42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76,女,51岁,系11月2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9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77,男,51岁,系11月2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9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78 ,女,48岁,系11月2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9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79,男,47岁,系11月22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9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80,女,49岁,系11月21日报告确诊病例21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81,女,60岁,系11月17日报告确诊病例17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82,男,56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83,男,48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84,女,20岁,系省外返黔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85,男,45岁,风险人群核酸定期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72-85,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院区)集中隔离治疗,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感染者活动轨迹主要涉及白云区沙文镇共享农创城、云岩区渔安新城B3栋、B12栋、B13栋、F27栋,南明区泥艾之家美容院、南明区中天世纪新城半山居A5栋。


请11月20日以来与上述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11月24日

关于赤水市、湄潭县、红花岗区新增8例

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一、赤水市调查处置情况

2022年11月23日,赤水市发现5名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5:男,28岁,省外返黔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6:男,34岁,省外返黔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5—6,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2名感染者11月22日同行从河北廊坊出发,乘坐高铁(G1709、G361、G1573)抵达四川泸州后,转乘网约车于11月22日21时58分到达赤水高速收费站,下站采集核酸后返回家中。主要活动轨迹涉及:文华街道科洋凤凰城,丙安镇三佛村三尊佛组、古景社区新街。

无症状感染者7:女,28岁,省外返黔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8:男,48岁,省外返黔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9:男,31岁,省外返黔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7—9,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3名感染者11月21日同行自驾车从河北廊坊市出发(已提前向目的地报备),11月23日到达赤水市后闭环管理,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二、湄潭县调查处置情况

2022年11月24日,湄潭县发现1名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确诊病例1:男,48岁,省外返黔人员。

11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该名感染者11月22日乘坐高铁(D1705次)从陕西西安出发(已提前向目的地报备),11月22日22时20分到达遵义站后闭环管理,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三、红花岗区调查处置情况

2022年11月23日,红花岗区发现2名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无症状感染者49:女,31岁,居家隔离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50:女,2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49—50,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2名感染者隔离管控前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南关街道镇隆村村委会后面自建房、舟水桥街道凉厅社区一区。

请与上述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11月24日


关于桐梓县新增16例核酸检测

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年11月24日,桐梓县发现16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确诊病例43:女,23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11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44:男,57岁,居家隔离发现。


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45:女,50岁,居家隔离发现。


11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06:女,27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07:男,9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08:男,38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06-108,11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9:女,36岁,居家隔离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0:男,12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1:男,55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2:女,32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3:男,58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4:女,29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5:女,25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6:女,41岁,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17:女,44岁,居家隔离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09-117,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18:男,56岁,居家隔离发现。


11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遵义市播州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治疗。11月24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感染者隔离管控前主要活动轨迹涉及:桐梓县海校街道柏果树社区,娄山关街道长征社区河边小区、云丰巷、下河坝小区,楚米镇元田社区王家湾,花秋镇天生桥村三组。


请与上述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11月24日


关于黔南州都匀市1例省外返黔核酸检测

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年11月24日,黔南州都匀市发现1名省外返黔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确诊病例2:男,44岁,省外返黔人员。


11月23日11时56分从上海转乘东航MU8379航班于14时27分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在机场进行核酸采样“落地检”,后乘坐网约车于16时许到达都匀,在都匀轨迹主要涉及沙包堡街道锦润酒店及酒店旁的百姓人大药房、凯辉便利店。


11月24日,都匀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异常,后经都匀市人民医院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院区)。11月24日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请11月23日以来与上述阳性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黔南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11月24日


关于兴义市新增2例管控区域核酸检测

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年11月24日,兴义市威舍镇重点管控区域发现2名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确诊病例2:女,40岁,重点管控区域发现。


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1月24日经黔西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院区)集中隔离治疗,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女,13岁,重点管控区域发现,系确诊病例2之女儿。


1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1月24日经黔西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立即闭环转运至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下坝院区)集中隔离治疗,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感染者活动轨迹主要涉及兴义市威舍镇光辉社区、威舍镇青龙村二龙口、威舍镇树嘎村跑马场、威舍镇中学。


请与上述感染者行程出现交集的群众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兴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11月24日
一审:周卓颖(见习)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