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文联到猴场镇下司社区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6 10:17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吉麟 石勇坚 浏览量:213

  冬风凛冽,书画飘香。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惠民服务工作,11月23日,瓮安县文联到猴场镇下司社区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在猴场镇下司社区,来自瓮安县老年书画摄影研究会的15位书画法爱好者依次为社区的52户四世同堂和2户五代同堂家庭赠送书法作品,并送上祝福的话语,温暖了老人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瓮安县文联和猴场镇充分了解当地居民文化精神需求,组织县内书画爱好者联合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惠民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提振社区居民精、气、神,孕育社会良好风尚,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持续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近年来,下司社区持续探索“红色文化+文旅”发展方式,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盘活红色资源,反哺革命老区人民。同时,该社区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引进食用菌产业、玩偶就业车间等促进居民就业,助力致富增收,让社区居民家庭生活越来越富足。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为书画爱好者和群众搭建了一座文化和友谊之桥,让群众在近距离感受书法文化魅力的同时,力争用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让广大基层群众充分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瓮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俊松说。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