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县两会】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传递县“两会”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3-01-09 19:08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明清 曾妮 浏览量:3816


  瓮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瓮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6日至1月9日召开。作为瓮安县新闻宣传主阵地的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在“两会”期间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及宣传要求,坚持正确导向,以新技术为引领,创新媒体融合传播手段,及时、权威、生动地传递了县“两会”最强音。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会前工作安排会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前安排部署,加强统筹策划,坚持上下联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及宣传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报道方案,从策、采、编、审、制、发、播等各个程序严把宣传安全关口,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功能,高质量完成各项宣传报道任务,及时、准确、全方位、多角度传播了县“两会”声音。




  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宣传报道任务,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会前工作安排会,提前谋划、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在会议中心成立县“两会”新闻中心,采访部记者全员上阵,组成县“两会”采访报道小组,分组驻守两会现场,对会议筹备、两会开幕、各项报告、分组讨论等进行第一时间多角度拍摄釆访;电视新闻主持人出镜、配音,后期制作添加字幕、制作两会片头、剪辑视频,编审人员对报道内容进行三审三校、层层把关,全体人员连续作战,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确保会议内容当天及时安全播出。


  在宣传报道形式上,采用“全媒联动,组合出击”的模式,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开辟了“聚焦县两会”专栏,全力打造广播、电视传统媒体优势与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优势结合的“两会”报道全媒体矩阵,第一时间将县“两会”声音传播出去。对县“两会”议程进行全方位报道的同时,全面呈现代表、委员的观点声音和意见建议及社会各界对瓮安县“两会”的期待和反响等,更好地讲好县“两会”故事。


  同时,积极联动省级媒体进行宣传,贵州日报记者全程跟进采访报道瓮安“两会”,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提升了新闻报道的速度和覆盖范围,增加了“两会”报道的深度和广度,及时准确将县“两会”声音传达至千家万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县“两会”期间共播发相关新闻报道229条,其中电视新闻25条,图文89条,短视频24条。动静新闻APP、天眼新闻APP积极转载刊发县“两会”相关稿件91篇。其中,《瓮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动静贵州客户端点击量10万+,上榜1月7日动静新闻TOP排行榜。

  下一步,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将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走在前、谋在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让县“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牢牢扛起县级主流媒体责任与担当,掀起学习宣传县“两会”精神热潮,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舆论氛围;加强与中央、省、州等主要媒体沟通协作,精心策划,丰富宣传报道形势,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提质争效,为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