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聚焦黔南州县(市)两会|瓮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09 20:32 来源:动静贵州 作者: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3921

  

     1月9日上午,瓮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会议应出席代表234名,实到215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奏唱国歌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瓮安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瓮安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瓮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瓮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瓮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作讲话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作了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很成功。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人民重托、牢记神圣使命,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讨论有深度、建言有高度,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敬业奉献,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高效有力的保障。

  杨朝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县委工作安排,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环境不断向好的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全县干部群众的拼搏和奋斗,离不开在座各位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会议现场

  杨朝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唯有迎难而上、笃定前行。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实施“贯彻二十大、聚焦高质量、推动新跨越”攻坚行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杨朝伟强调,聚焦高质量、推动新跨越,必须永葆绝对忠诚、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必须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锐意进取的冲劲,努力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真正现实;必须坚守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全县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必须加强实践锻炼、提高能力本领,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系统性、主动性,从容驾驭复杂形势、精准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团结奋斗、凝聚强大合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推动新跨越的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

  杨朝伟强调,人大工作承载神圣使命,肩负人民重托。全县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落实好、发挥好,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加强、改进和创新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各级人大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单位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始终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在瓮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再续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瓮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一审:赵婧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