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县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瓮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10:08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39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瓮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6日至8日在瓮安县城召开。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瓮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朝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等州、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孟先锋同志代表十二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方成坤同志代表十二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与会人员列席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秦礼琦同志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补选黄应萍同志为县政协副主席。会议风清气正、严谨有序、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瓮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州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十二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协商、履职为民,在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方面创出了特色、打响了品牌,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实效的协商成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程度汇聚磅礴力量,力求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服务发展更有为,以更高水平履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二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立足人民政协使命任务,紧扣县委“贯彻二十大、聚焦高质量、推动新跨越”攻坚行动安排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要牢记县委“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工作要求,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铁心向党铸忠诚;必须围绕中心大局、扭住第一要务,担当作为促发展;必须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矢志不渝惠民生;必须坚持两大主题、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聚正能量;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能力本领,展现政协新风采。

  会议号召,建功新时代,我们鼓足干劲、永不懈怠;奋进新征程,我们守正创新、开拓前进;担当新使命,我们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瓮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瓮安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瓮安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一审:邱龙玉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