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聚焦瓮安两会】2022年,瓮安县人民法院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

发布日期:2023-01-09 12:44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张涛 卢泰铭 浏览量:3374

  1月8日,在瓮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瓮安县人民法院院长周黔江代表瓮安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记者在报告中了解到,2022年,瓮安县人民法院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诚履职,为推进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08155703.jpg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一年来向瓮安县委及县委政法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15次,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狠抓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建设“总开关”,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突出政治教育为引领,把准思想航向,站稳政治立场。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政治轮训全覆盖,全面推进高质量大练兵,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坚定干警政治本色,坚决筑牢政治忠诚。

微信图片_20230108162627.jpg

  强化意识形态管控。深刻领悟“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深刻内涵,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同“宪政”“司法独立”等西方错误思潮作斗争,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保密措施,提升网评员素质能力,加强网军队伍建设,强化新媒体运营管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一审:赵婧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