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 响时代号召 展青年风貌

发布日期:2023-01-18 17:30 来源:岚关乡党建办 作者:龙集宽 浏览量:3638

  “牛”在中国文化中是勤劳、朴实、默默无闻的象征,它曾经带领人类创造了灿烂的农耕文明,是诚实守信,认真履职尽责的代名词。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争做新时代“三牛”干部,在为民服务上“展形象”,在开拓创新上“创新绩”,在艰难险阻中“勇前行”,在真刀真枪中炼能力、增本领、长才干,用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发扬“孺子牛”精神,在为民服务上“展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今天带领人民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根本原因就在于无数革命先辈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入新时代,作为青年干部,在思想上,要把民生事作为“头等事”,把群众愿作为“心中愿”,把群众忧作为“心头忧”,时刻想着人民,事事向着人民,树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信念。在工作中,要深入群众,深入村组,熟知群众“心中事”,多听群众“家里事”,了解群众的“烦心事”,全神贯注的听、事无巨细的记、踏踏实实的做,做好每件“利民事”,在宣传惠农惠民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中让群众“心头暖、心中安”,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发扬“拓荒牛”精神,在开拓进取中“创新绩”。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回顾百年前,火柴、煤油都要靠进口;而如今的中国,“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羲和”探日、“蛟龙”入海等超级工程不断突破,创造出一个个“中国奇迹”,正是因为有了“杀出一条血路来”的奋斗激情,才有了现在震撼世界的“传奇故事”;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辈的“首创”精神,才成就了今天无比自豪的辉煌成就。进入新征程,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决不能一直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要在思想上树立勇于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信念,通过学习沉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工作中,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勇做改革的“弄潮儿”、争当创新的“领跑者”。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敢闯敢试,敢走没走过的路,敢拓没垦过的荒,“杀出一条血路”“走出一条新路”,困难再多不畏惧,压力再重不低头,挑战再大不服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传奇故事”。

  发扬“老黄牛”精神,在艰难险阻中“勇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所有惊天动地的“中国奇迹”,都是始于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每一份职责。如快递小哥把每个包裹送到客户手上,就织成了世界最大的物流运输网络;一支支科研尖兵队伍埋头苦干,就创造了“上九天揽月”的成就;一位位干部扎根一线,“汗珠子摔八瓣”,就书写了“最动人的扶贫故事”。进入新征程,作为青年干部要继续发扬“老黄牛”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奋斗”的精神,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在工作中,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披荆斩棘办好自己的事,坚持说实话、办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怀着赤子之心,在漫漫征途中“充电加能”,将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活力带入工作中,谱写青年的华丽乐章。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躬耕实作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最鲜明、最亮丽的底色。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崭新征程踔厉笃行,作为青年干部,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初心、践行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中使“牛劲”,出“牛力”,做“牛人”。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