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五聚焦”筑牢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基础

发布日期:2023-01-27 16:18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黔南网 浏览量:73

  为超前谋划春耕备耕工作,今年年初,瓮安县“五聚焦”筑牢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基础。


  聚焦产业谋划促发展。继续在粮油生产、农作物单产提升、重要农产品供给、“三主三特”产业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等方面做好文章,谋划好产业发展,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要效益,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全链条升级。



  聚焦订单生产稳增收。特邀已开展订单种植的遵义市贵友粮油有限公司和贵州超予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洽谈,各乡镇(街道)结合辖区内农产品生产实际,积极动员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加大“订单”式合作力度。


  聚焦物资储备保安全。要求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和各乡镇(街道)对物资储备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依托全县200余个农资销售点,抓好农资需求及储备销售调度,确保全县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误农时;通过对全县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及其配件等经营单位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农资安全。


  聚焦农产品稳产保供给。继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通过压实责任促落实、复垦复种增效、示范引领提单产、农技服务助生产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全面落实2023年粮食“双保”任务,确保粮食供给充足;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实施农产品加工提质增效行动,全力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

  聚焦安全生产护丰收。结合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情况,要求县直部门、各乡镇(街道)继续盯紧农业机械、畜牧养殖、农村沼气、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园区、在建项目工程、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精心组织开展好农业农村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各责任主体、各环节查找分析潜在重大问题隐患,按各领域工作要求排查整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问题隐患,逐条逐项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并抓好督促整改落实和复查复核,确保问题隐患及时销号,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助力农业丰产丰收。

一审:邱龙玉 二审:李峤橦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