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坪镇:“一抹红”温暖整个镇

发布日期:2023-01-29 15:57 来源:瓮安县中坪镇 作者:何光富 浏览量:488

  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人“想热闹”的春节,享出年味、热出温度、闹出欢乐,中坪镇坚持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用一次敲门服务、一次走访排查、一次促膝长谈,巩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工作成效,全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9c2e76b0917d431aa98f917cf7bf457

  疫情防控服务送温暖。组织医护人员、网格员深入群众家中,建立健全重点人群台账,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发放健康包共717份;按照“三个一专项行动”“四看”工作要求,清楚掌握群众健康状况,坚决落实好“二包一”跟踪服务,引导群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组织开展好“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群众会、院坝会,宣传邻里互助、共渡难关,倡导群众保持良好心态、主动接种疫苗,凝心聚力共筑防疫堡垒。

838c2aab6871ecb8b071978d81a1e3e

  安全生产巡查促平安。坚持“两个至上”,厚植为民情怀,针对春节期间气温低、人多、车多、隐患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中坪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市场主体“想热闹”的心理,坚决消除企业因繁忙而疏于管理的隐患。1月以来,镇应急办联合交警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加油站、烟花爆竹等企业,各交通要道开展全面排查10余次;组织网格员、联户长到群众家中对房屋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开展排查12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坪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坪分局对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开展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检查4次。同时组织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利用应急大喇叭加强对森林防火的宣传引导,通过各项检查、各项演练确保生产安全、生产有序。

3e3047cc4064f04f27fbead53ff0a11

  矛盾纠纷排查保化解。以党建引领“1+3”基层治理体系为载体,组建由老村支书、党员干部、联户长、乡贤构成的矛盾纠纷化解队伍,充分发挥老村支书、乡贤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扎实做好婚恋纠纷、刑事案件防控等排查。坚持在矛盾纠纷调查上下功夫,通过多层面多角度分析,掌握清楚矛盾纠纷成因和现状,按照“案件+责任人+化解方案”的模式确保矛盾分类、跟踪处理、有序化解。同时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巡逻排查,确保风险隐患不漏管,及时发现处置治安问题。1月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300余件。

e0f0203f4e195a68df99e20ccedb2c0

  民生宣传活动送保障。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就业问题,按照每日一排查、每日一调度的工作要求,开展好返乡群众排查,摸清群众就业是否存在困难,充分了解群众就业意愿,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组织开展就业招聘活动。中坪镇宣教中心、司法所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群众宣传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禁毒、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大力倡导节假日文明祭祀、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拒绝低俗婚闹等文明新风尚,树立文明乡村新风貌。

一审:商琴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