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委编办:“三坚持” 把机构编制“好钢”用在刀刃上

发布日期:2023-02-02 09:09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瓮安县委编办 浏览量:106


  瓮安县委编办聚焦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和管理,坚持“瘦身”与“健身”紧密结合,“管住”与“用好”协同发力,通过“统一申报、重点倾斜、联审共管”,树立编制工作“一盘棋”思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要素保障。

  坚持“计划用编、统一申报”。用编单位在核定的编制范围内和岗位限额内,将已纳入用编计划数、未配备科级领导职务数扣除后,根据余编空岗情况和优化人才结构需求,提出年度用编需求,统一填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使用计划申报表》,实行用编计划“年初一次性申报审批,年内按程序分类使用”机制,改变以往用编申请频繁等问题,有效提升编制使用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坚持“保障重点、服务发展”。坚持编制“需用尽用、应用尽用、重点倾斜”原则,综合考虑用编单位职能履行、编制余缺、人员结构、自然减员、财力保障等情况,优先保障“四新”“四化”部门和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民生领域的用编进人需求,持续保障乡镇一线用编进人需求,科学合理提出年度编制使用计划,确保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真正用到“刀刃”上,为助力瓮安高质量发展,打造引才聚才磁场提供编制保障。

  坚持“联审共管,批次使用”。建立与组织、人社部门联动联审机制,在用编计划审核环节,统筹干部调配、公务员队伍建设、事业单位急需人才、财政预算支出等因素,科学谋划,全盘考虑,共同审核并按程序审批。审批的编制使用计划,由组织、人社等部门根据职责权限商用编单位,按公务员招录、高层次人才引进、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策性安置等类型分批次组织实施。通过与部门的联动联审,实现整个流程的闭环把控,确保用编计划有效落实。

一审:王媛俪 二审:冉婷婷 三审:李永春 监制:王成义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说明:

1.来源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均为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的原创内容;

2.自媒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作者,同时不得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摘录时不得违背文章原意;

4.凡注明“来源: XXXXX (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

相关新闻